阜新市高级中学关于征集校友信息和征集老物件、老照片的公告

亲爱的校友、尊敬的各界人士:

2021年,阜新市高级中学已建校73周年。73年的校史,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每一位校友,都会振作校风,都是后者成长成才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个老物件,都记录着过去的印记与回忆,它们的背后,都有一段光阴的故事。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市高精神、突出“行远”教育特色、激发师生知校爱校荣校热情、发挥校史馆和档案馆“留史·育人”的重要作用、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特面向老校友、各界人士征集相关信息及有关市高中的“老物件”“老照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阜新市高级中学全体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曾在学校工作过的前辈和现在的教职员工。

二、征集校友信息

(一)征集范围:自1948年4月建校至今,凡是在阜新市高级中学各个时期学习、毕业的校友。

(二)征集信息:包括本人姓名、性别、党派、入学年份、毕业年份(入伍年份)、班级、班主任、毕业后去向、目前工作单位、所在地区、电子邮箱、移动电话等信息。

(三)提交方式:将上述信息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至邮箱system@fxgzedu.cn

请校友们相互转达,广而告之,更希望您将您所认识和所能发动的校友的信息征集起来告知我们,拜托大家,并致感谢!

三、征集“老物件”“老照片”

(一)征集内容

1.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资料(如学生证、学员证、借书证、饭票、教材、讲义、学习笔记、毕业证件、入伍通知书、校徽、奖章、奖状等)。

2.学校各时期各类教学、实验、实习、实践活动等资料及老教材、老教案、老教具模型、重要出版物(含早期出版的一些文献资料、校本教材)等等。

3.各种奖品、锦旗、赠品、纪念品、纪念章、音像资料等等。

4.在校期间参加各类集体活动的资料(包括各种社会活动、学术活动、体育比赛、各种评比活动等)。

5.能反映学校具有时代风貌(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工程)的照片或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6.在校期间同学们的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等。

7.学校各个时期取得的成就、成果、事迹等图片和报纸及其他资料等。

8.上级领导、专家学者等来校视察、调研、访问的照片。

9.其他具有历史价值,能够教育来者,激励后人的具有保存价值和展出意义的物品、照片等。

上述资料、实物载体不限,可以是实物、照片、光盘等各种类型,可以是原件,也可以是复制件。

(二)征集办法

1.捐赠。符合校史展厅收藏范围并予以收藏的物品,学校将登记造册。

2.复制。对某些可以复制的物品(如照片),与物品主人协商复制或以其它办法收藏。

(三)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为免费捐赠。

2.捐赠者须在提交物品时标注物件信息以及捐赠者姓名、电话等个人身份信息,便于留存登记。

3.本次征集到的所有“老物件”“老照片”,将在校史馆展厅展出,并标注提供人信息。

4.捐赠者可提供详细地址、联系方式,我们可以派人去取。

5.老照片、老物件等应确保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

四、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五、联系方式

固话:0418—2908523 顾老师 刘老师 赵老师

邮箱:system@fxgzedu.cn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八一路59号

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爱与支持,有了您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微信分享二维码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