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芳华杯诗词大赛

2021年6月24日,阜新市高级中学首届芳华杯诗词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本届诗词大赛,历时3个月,共有全校高一、高二2000多人参与其中,在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对决后,最终有4支队伍争夺冠亚季军。

开幕和会场

领导及评委老师

比赛现场

高二侠客行代表队傅泽、刘嘉禾、徐庶、李美萱、张滢慧获得冠军

高一浪淘沙代表队张子媞、刘明惠、王一洋、张天一、王嘉霖获得亚军

高二朝天子代表队张馨予、李论、李新宇、张雨桐、焦树涵

高一满庭芳代表队赵怡雯、刘楚翘、马伊鸣、李佳瑞、刘思妤获得季军

党委书记、校长周宇光为冠军颁发奖杯

党委副书记范玉梅为学生颁发奖牌

副校长孙成果为学生颁发奖牌

教务主任孙立志为学生颁发奖牌

年级主任李再国为学生颁发奖牌

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诗词大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由语文组李娜老师担任主持,刘洋老师命题,王爱民老师、刘洋老师、王静老师点评,韩冰老师电脑发题,张阜梅老师、冯云峰老师承担大量幕后工作,为本次大会提供有力保障。

阜新市高级中学首届芳华杯诗词大赛,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诗词大赛活动与特色高中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学习诗词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心田,培养富有文化自信的“后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微信分享二维码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