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高级中学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

一、升国旗、唱国歌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二、介绍学校中层以上领导

三、公布获奖学生、获奖班级、获奖教师名单和颁奖

  • (1)2020-2021学年度表彰学生

以“德智体美劳”为综合评价为标准,以学生成绩为核心,兼顾学生日常学习表现情况,表彰原高一、高二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体标兵共361人。

  • (2)2021年高考受表彰教师

以高考成绩为核心,班级本科3个级别为标准,班级日常管理为重点考察指标,表彰了优秀班主任、优秀任课教师共48人。

  • (3)第五届“新竹杯”优秀课获奖教师和“五个一”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

    以比赛成绩为核心,日常教学工作为重要指标,表彰优秀教师共25人。

四、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节选)

  • 高一21班林木代表新生发言:

光阴似箭,转眼步入新校园。岁月如梭人生登上新阶梯,回首过去已经并沉入时间的汪洋,开学以来已经过去了2周,我看到了学长们对知识的如讥似渴,听到了老师价辛勤工作的醇醇教海,感受到领导们精心创造的学习环境,一切都在反复证明,踏进市高中的校园将成为人生最明智的选择。这里孕育着梦想的光焰,酝酿着人才的纯香。怀着激动与梦想走进校园,三年奋斗要怎样为学校争光,迎接时代的接力棒,做好准备吧。
人生如赛跑,那现在便正在起跑上蓄势待发,拼搏奋进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摆脱懵懂,走向成熟,用蓬勃的朝气点明如花的笑容,用青春的色彩描摹如诗的未来,请各位相信,三年磨砺,我们必将接稳时代的接力棒,向着梦想奋力前行!向着未来大步迈进!

  • 高三22班李论代表高二、高三全体同学发言:

塞外秋来,校门口的大杨树更加郁郁葱葱。又是一年教师节,我代表全体学生向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祝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同时,也要恭喜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成为阜新市高级中学的一员,开启人生新篇章。

白驹过隙,忽然而矣!遥远的高三就这么如期而至。高一的懵懂、高二的懈怠让我们反思;而老师的严格要求、谆谆教诲和坚定的眼神又让我们信心满满。

同学们,70余年来,无数的优秀学子从阜新市高级中学这座美丽的校园中脱颖而出,成为祖国的栋梁。而你我,青春正当时,热血相连、奋斗相通。让我们谨遵校训:洁志、砺行、践言、笃业。砺行致远,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成就市高的骄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晨读晚诵,初心不改,昂昂然玉如于成。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祝同学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一剑光寒十九洲!

  • 耿巍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高一的新同学们,欢迎你们到来!你们火热的红装,跃动的身影,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希望!高二高三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归来!你们眉宇间增添的思索的韵味,让我们看到了你们的成长。
同学们,你们也会在这里从懵懂少年被培育成从容青年,你们可曾想过有哪些人在为你们默默地付出。皂角树撑着两柄绿色的巨伞,为你们带来荫庇,银杏树在浓重的秋意中染上了晕黄,向你们深情凝望。清新幽雅的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务实勤勉的领导,春风化雨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在你心底留下了几分烙印,但愿我们能常常想起,让感动生发,让感恩长存。
要让青春永不褪色,就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谋求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宏伟进程中彰显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目标。你们要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同学们,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我们所有的老师愿意竭尽所能,陪你一程,祝福你一生!最后祝愿同学们青春灿烂,愿景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健康喜乐,事事顺心,祝愿我们的大市高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五、党委书记、校长周宇光同志开学典礼致辞(节选)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夏归秋至,学堂门启。伴着建党百年的礼赞,伴着奥运佳绩的喜悦,我们全体师生重聚于此,整装待发,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今年高考中和上学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勤勉自律、奋发向上的高二高三同学表示由衷的赞美!向承载着父母殷殷期望,胸怀鸿鹄之志的高一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是市高中的新主人、新希望与新活力。未来三年,这里将成为你们追逐梦想的新起点,希望你们传承市高基因,树立崇高理想,绽放无悔青春。

这一年,我们时刻传递党的声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践行教育思想,以丰硕的教研成果、良好的师生风貌、雅致的校园环境等多方面的办学成效向社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坚持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坚守德育活动内涵式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行远”教育为特色的教育模式,推动了学校这艘大船更加高位、高质、高速的发展。

这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精准备考丰硕成果。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目标,全体高三教师用拼搏和汗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我把市高中“行远”教育的核心理念“笃行致远,不负芳华”八个字送给大家,与大家共勉!

“笃行”一词出自西汉戴圣《礼记 儒行篇》“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一语。这句话是说,知识的积累是永无止境的,君子应该博览全书,并且要矢志不渝的付出行动,永不懈怠。古人云:深思者虑远,登高者望远,轻履者行远。想要达到远大的目标或攀登高峰,就必须从最近的一步开始。简而言之,就是要把远大的目标和务实的行动结合起来。时代在变,但对于言行一致、求实务实精神的执着追求,却始终流淌在每一个市高人的血脉之中。

古往今来,无数的事例证明:只有将行动贯彻始终的人,才能够成为各个领域的翘楚,也只有那些拒绝浮躁、甘于寂寞、忠于初心的人,才会拥有厚积薄发、一鸣惊人的积淀与底蕴。所以,我希望同学们做思想的巨人,做行动的强者,对学习倾注满腔热忱的同时,更保持一份淡定与从容。请你们相信:惟忠于初心者,方能诚于中、形于外、敏于行;惟笃行始终者,方能守其正道、成其远志、得其始终!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同学们,你们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你们的人生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如今,学校已经为你们搭建好了奋斗的平台,只要你们足够努力,市高中就是你们的“梦工厂”、“大舞台”,我和全校教职工愿为你们的成长搭起阶梯。愿你们从这里起步,在“洁志、砥行、践言、笃业”校训的滋养下,继续发扬“文明、求知、博学、创新的学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校园、青春之社会、青春之国家,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真正成长为经世治国的精英人才。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在市高遇见更好的自己,也一定会见证到更好的市高!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奋斗的号角已吹响,壮丽的画卷已开篇。新的学年,让我们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守正创新,传承和发扬市高精神,将学校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这个伟大时代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坚守梦想,勇敢自信,用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为未来铺路,为梦想加油,在人生路上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阜新市高级中学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微信分享二维码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